柚子花

两个孤单灵魂的惺惺相惜

【画邮】COLOR

  学校极速40min手稿摸鱼。看法证先锋人看魔怔了,又怕看又爱看,遂摸之。

  

  警笛、喧哗。惊呼。

  艾格沉默地立在纷扰的人群之中,看着眼前躺于地上之人。那人的身下铺开一片殷红,一旁是黄色的警戒线,将那片红围在其中。

  他上前两步,隔着警戒线看着倒在血泊中的人,低垂着眼,不发一言。闻讯赶来的卢卡和安德鲁站在原地远远地看着,看着那抹红色的身影在前方站立,也沉默着。

  有人在线内忙碌着,一群人。相机、镊子、塑料袋。噢,是在取证吧。看来不能过去,至少现在。

  一旁维持秩序的人似乎认出了他,也看出了他的意图,目光时不时地朝他瞟去,仿佛他下一秒就会冲进去一般——啊,算了。不知者无罪。

  艾格耐心地等着,等到周边的人散了大半,等到远处的两人无声地凑近,等到那些人取证结束后,他轻轻地问了一句,我可以走近看看吗?

  警戒线被拉起来了。他道了声谢后微微弯腰钻了过去,一步步地走向那人,躺在地上的人,永眠于血泊中的人。

  一步,踩上半干的血;两步,能看清他的脸。金色的发上沾了血污,脸上也有一点。面容好平静,就像睡着了一样,可他再也不会醒来,在艾格诧异的目光中带着羞怯轻笑一声,随后用活泼的声音问好了。那对金色的眸,他也无法再次寻到了。

  他在那人身侧蹲了下来,目光移到了那件绿色衬衫上——绿色?啊,似乎是的。

 

  今天出门前艾格瞥了维克多一眼,顺口问了一句,今天怎么想起穿绿色了?他只轻笑,应道绿色象征着春与希望。

  艾格才恍然想起前段时日随口问了一句,为什么不考虑试试其他颜色的衣服呢?维克多则是拘谨地抻了抻自己略显老旧的红色上衣,问了一句,什么颜色呢?

  唔……绿色?象征着春与希望,很适合你。艾格挥着笔随口应道,然后继续看着手中的书。

  想起了这档子事,艾格不禁失笑,抬手轻敲维克多的额头。那你穿衣服可注意点,别按习惯来穿。小心到时候我不跟你一起走。

  维克多只笑眯了眼,然后打开了门。

 

  好像就是这一件事。艾格抬起头呆呆地想了一会儿,又低下头看了看面前的人,垂了垂眼。

  接着,他便在所有人惊异的目光下笑了一声——纯粹的一声,似乎真的被何物逗乐了一般,没有自嘲,不带悲伤,也并非强颜欢笑——他身体稍微前倾,直直地盯着面前人的脸,仿佛凭此仍可望见那一抹灿烂的金。

  顿了一下,他带着笑容开了口,连语调也带着些俏皮与欢乐——前所未有的欢乐,难以言喻。

  “笨蛋,谁教你把红色和绿色混在一起的?”

评论(3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柚子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