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花

两个孤单灵魂的惺惺相惜

【画邮】干的很好下次还干

  不会写所以乱写了(

  关于我最喜欢的冰粉店改自助了这件事。

  

  热。

  似乎对于这个季节再没有任何的形容,只有一个字深深地刻在所有人脑中,提出更多的字数要求也不过是依此的扩写,如诗如画的景物描写恐怕只能在考场作文上得以一见,毕竟就连蜻蜓也正忙着在楼间四处碰壁。

  稍尖的手指甲扣住易拉罐拉环,朝后轻轻一掰便泄出了一丝气,微小气泡破裂的声音穿过铝制罐头传入耳中,清脆而悦耳的回响。喀喇。易拉罐被打开,其中的液体还散着些凉气,一点水雾从罐中升起又顷刻间消散在空气里。

  维克多将手中的易拉罐朝着艾格的方向递了递,后者也只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并不需要,然后抬手擦了擦额头上渗出的汗。

  碳酸汽水顺着咽喉流下,一丝凉意在体内停留一瞬又在顷刻间消散。说到底一听饮料似乎连燃眉之急都没法解决,更别说还想处在这一个被热浪包裹的街道上保持凉快。

  其实艾格不想出门,维克多也不想出门。两人今天晚饭后在空调房里待的好好的,卢卡一个电话打来说想一起出去走走。两人无奈之下出了门,都快走到卢卡家门口了,安德鲁又一个电话,说卢卡走到楼下突然灵光一闪采购材料去了,可能没法一起了。

  艾格听了痛心疾首,维克多知晓唉声叹气——可是还是那句,来都来了,浅浅地走一会儿吧。

  维克多顺手把空掉的易拉罐扔进垃圾桶,艾格伸手拉住维克多,两人并排走着。不一会儿维克多轻咳一声,艾格低吟一声,两人同时松开了手。

  对不起,可是真的好热。虽然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热。

  一直走到某社区门口,两人才被一旁的小摊吸引了注意力,五颜六色的招牌上写着“星空冰粉”,就连桌上摆着的那些小盒子里装的也是五颜六色的东西。

  两人停下脚步看向那个小摊,艾格又转过头看向维克多,问道:“那是什么?”维克多耸了耸肩,尝试性地应道:“嗯……名为冰粉的新型小吃?”

  所以跟星空有什么关系。艾格略微思考后还是没问出口,而是转头问了一句“要试试吗”。维克多也只是低着头,笼统地应了一句“都可以”。

  看了看维克多,又看了看不远处的小摊,艾格还是牵住了他的手,带着他朝着那个小摊走了过去。

  看见走过来的两人,一直在桌后等候的人立刻窜了起来,笑容满面地问道:“两位来碗冰粉吗?”维克多看了看艾格,而后者毫不犹豫地答了一句:“一碗,给他做就好。”

  艾格一向对这些不感兴趣。

  那人爽朗地应了一声,拿起一旁的塑料碗就弯下腰,在桌下捣鼓了一会儿后又把碗重新递到了两人面前——碗里只有一层碎冰和一层近乎透明的胶状物。

  “……就这个?”两人面面相觑,面对面前的这一碗食物都有些疑惑,随之感到疑惑的是摊主。她看着面前两人,又看了看塑料碗,恍然大悟地拍了拍脑袋,然后舀了一勺红糖放入碗中。

  放好手中的勺子后,摊主指了指面前五颜六色的配料:“冰粉是自助的,有喜欢的配料自己加就好。”

  维克多面露难色,艾格挑眉不语。两人看着面前的碗,谁都没有率先伸出手。摊主也只是笑眯眯地看着两人,一言不发。

  这场景,威克来了都要尴尬地喊一声六。

  最后还是艾格率先有了动作,他指了指塑料碗,转头看向维克多:“给你买的,你自己选配料吧?”“啊……啊,好。”维克多愣了一下,随后才应着伸出了手,抓住了那个塑料碗。

  喜欢的配料吗……看着面前五颜六色的东西,维克多知道这些的名字,几乎都有尝过,但又好像每一样都谈不上喜欢。对他来说似乎都无所谓,不过艾格的口味……

  维克多瞥了一眼一旁的艾格——他似乎正在思考些什么,并没有往这边看。犹豫再三,维克多最终还是伸出了手,用勺子舀了其中一格的配料。

  余光瞟到正在选取配料的维克多后,艾格回过了神,转头看向身旁的人,目光顺着转移到了塑料碗上。稍微估量了一下碗中的配料成分,他不禁失笑。

  艾格向身侧迈出一步站在维克多身后,正在细心挑选配料的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——不过注意到了应该也不会怎么样吧。

  这样想着,艾格身子前倾靠住维克多的后背,伸出双手分别把住了维克多手中的塑料碗和拿着勺子的那只手。

  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让维克多心里一惊,手也不自主地抖了一下,碗中的红糖水洒出些许。艾格无声地笑着帮他扶住碗,右手把着他手中的勺子,伸向了其中一个盒子。

  “别老记得我喜欢的,多想想自己。”艾格借着现在的姿势凑到维克多耳边轻声说着,同时握着他的手,在各个盒子中选取不同的配料。

  维克多此刻心跳得额外剧烈。公共场合、恐怕影响不太好吧,本来想说这种话的,可他连续张了几次口,喉咙似乎被堵住了,感觉嘴唇都在打颤,一个完整的词都无法正常说出。

  他低下头,握上来的手白皙修长,在过去一直与他相握的手,属于那个一直与他相伴的那个人——说起来,有点热啊。热的脸都有点发烫。

  一旁的摊主只是笑眯眯地看着两人,不发一言。

  你们清高,你们了不起。

评论
热度(9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柚子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